昨夜雨

他现在在直道上。成长,永远成长,永不停止,永不满足。因为他知道那条路通向哪里,他拒绝回去。

1991年12月26日 晴

苏露异体注意

•ooc产物,考试周的深夜产物,不喜欢请右上角8。

•第一次产粮,想要评论……

==============

小耀,您见过克里姆林宫长出杂草吗?

万尼亚没见过,但万尼亚第一次睁开眼的时候,好像见到了。


小耀,万尼亚一直不明白你们中国的话,它有些表达好莫名其妙。

从第一次睁开眼开始,万尼亚就想弄明白:为什么您要抱着身体早就冰冷的伊利亚说“对不起”?您说了好多次,万尼亚就在旁边一直看着您。万尼亚一直等,等到从克里姆林宫前坠落的红旗慢慢不见——它被万尼亚的雪盖住;等到雪也映不出东欧平原的天光;等到月亮也不愿意见万尼亚了,您还是没看向万尼亚。


万尼亚知道“对不起”是道歉的意思,可是万尼亚觉得很奇怪。“对不起”的字面意思不该是“没有本钱选择对的东西”吗,为什么它会变成道歉的话?万尼亚搞不懂,您可以解释给万尼亚听吗。

万尼亚只知道,“对不起”讲的是错误,小耀在万尼亚第一次睁开眼的时候一直在说错误。

万尼亚的出生是错误吗?伊利亚一直在找对的方向,最终他错了,然后他死了。死在克里姆林宫的雪地上,躺在小耀的怀里。万尼亚也在雪上,但没人陪着万尼亚。


伊利亚因为“对不起”死,然后出现了万尼亚,所以万尼亚是个错误。万尼亚会不会因为“错不起”死掉?万尼亚会有本钱选择对的道路吗?万尼亚变冷的时候小耀也会抱着万尼亚吗?对了,请您不要因为觉得万尼亚不怕冷,就从此决定不再拥抱万尼亚。


1991年的圣诞节,万尼亚一睁开眼,就看到了您。那天,万尼亚的生命才刚刚开始,那甚至是万尼亚第一次睁开眼睛。天哪,万尼亚却感觉自己再也爱不上别的人了。

您就在克里姆林宫前的红雪上坐着,坐到只剩您一个人,坐到您渐渐模糊,坐到克里姆林宫周边长出杂草。杂草刺破冻土,越过白雪,穿过伊利亚,长得比克里姆林宫还高——让万尼亚看不见您了。


西伯利亚的雪为什么会出现在东欧平原?真奇怪,该死的雪。雪挡住万尼亚看着您了,万尼亚的生命中到处都是雪。

但是,如果是和您一起,如果您愿意坐在万尼亚身边,甚至如果您愿意抱着万尼亚…


万尼亚会很乐意看雪的。

评论

热度(24)